close

喜愛日本的人可以按上頁離開

工作的關係,讓人好想無病呻吟

 

 

 

 


現在想起來,老實說有點後悔。

當初懵懂無知,還不了解日本的真實面貌。

後來才知道誤上了賊船。

所謂的後悔,並不是後悔選了日文。

我喜愛學習語言,從語言的世界裡可以讓我看到另一個世界。

但是因為目光短淺而讓自己吃了很多苦。

 

深入了解日本文化、日商職場文化後,才發現已經毫無退路。

因為我並不是逆來順受的孩子,也沒有辦法成為忍耐度高的奴才。

 

只要和同在日商工作的朋友們談起工作上碰到的日本人,

無人不是怒火大爆炸加翻到外太空的白眼。

但搞笑的是我們還是得靠著這項工具維生。

很想盡早脫離,卻早已被枷鎖鎖得緊緊的。

但很多人卻不了解這些,只是看到日本很美好的一面

並帶著夢想前往日本,

憑一句因為我很喜歡日本,所以想在日本工作生活

(每次聽到這句,心裡就會冷笑一下)

懷抱著夢想是好的,然而只看到好的一面

沒有深入了解那個國家的文化,也沒仔細思考自己的未來

怎麼想都很危險

 

 

 

總會想起以前在東京參加學校活動時,大家要站起來互相問問題

有個日本女孩問說:你喜歡日本嗎?

(真的真的很討厭別人問我喜不喜歡日本)

皺了一下眉頭說:……要看情況。

這是我能給最保守的答案

總不能在人家面前說其實不喜歡

但又不想假裝說喜歡,這樣不就變得跟他們一樣嗎?

 

對於日本,一直有種複雜的情感

也許是工作的關係

厭惡大於喜愛

但這段孽緣卻切不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