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為資深邊緣人,很習慣一個人到處去亂晃
但是偏偏一個人就很容易被當作好下手的目標物呀!
寫這篇是想分享在首爾遇到傳教的經驗
也提醒大家防人之心不可無
習慣一個人行動的女生也最好小心,要好好保護自己

 

來韓國沒多久,已經遇過兩種傳教方式

 

1.宣傳父親上帝與母親上帝的概念
地點:外國人出入境管理事務所
 

過程:我在等待叫號的時候,有個韓國女生她會找目標下手
剛好我是一個人,她就走過來坐在我旁邊
開頭先問會不會講一點韓文嗎?
然後她就介紹自己有個發表,需要人幫忙聽評價、發表內容
她說只要5分鐘就好了
那時我太鬆懈了,沒先想好防禦的話術,就答應了哈哈哈
(不過其實她接近我的時候,我已經大概有預想到她是傳教人士)
然後她就拿著IPAD跟我解釋內容
解釋完後,她就問說要不要之後一起找時間研究聖經
我就表情很為難地說我對這個沒什麼興趣
之後因為叫到我的號碼,我就直接走去櫃台了


評價(最高為5顆星)
・攻擊指數:★☆☆☆☆
・耗時指數:★★☆☆☆
・狡猾指數:★☆☆☆☆
・練習韓文聽力:★★☆☆☆
・練習韓文口說:★☆☆☆☆


2.弘大路上盛情邀約體驗傳統文化(?)的大學生2人組
地點:弘大
前言:非常感謝網路上有人分享過這個資訊
所以我才能逃脫這個可怕事情
雖然自認是防禦心較高的人
但我在當下也沒馬上想到是奇怪的宗教團體
是後來對方提到傳統文化時,我就想起之前看過的文章
想了解詳情請查
[資訊] 小心在首爾主動搭訕問路的韓國年輕人
據網路上大家的分享,
弘大新村這一帶很多

過程:一個人想閒逛弘大,突然被兩個打扮樸素的年輕人問路(女生)
我跟她說不知道,我是外國人
然後沒想到她就開始搭話
說他們兩個是仁川人剛好來這一帶完
問了很多學韓文多久?有沒有朋友?之類
說了以為我是韓國人才跟我搭話
其實在講話時候,我一直覺得很奇怪
為什麼好像一直跟我講話,不去你們要去的地方
總之前面的屁話講一講
她就開始切入重點
說什麼穿韓服、體驗韓國傳統文化祭祀拜拜之類
這時我心中的警鈴才慢慢大響~~~

WHAT THE ?UCK
你不是說來這邊玩?你剛剛不是在找路嗎?
怎麼突然又變成要帶我去體驗那什麼鬼傳統文化?
這時我就開始想打發她們走
結果她還一直說什麼看來您很怕生
不用怕啦~那邊也有很多外國人
我說想要回家了
她居然說:反正回家也只是休息而已
我真的很想讓你體驗這個活動
但我最後還是走掉了


評價(最高為5顆星)
・攻擊指數:★★★★☆
・耗時指數:★★★★☆
・狡猾指數:★★★★☆
・練習韓文聽力:★☆☆☆☆
・練習韓文口說:★☆☆☆☆

 

 

HOW:要怎麼注意這些人是傳教的呢~
 

這兩款傳教人士都有一個共通點
就是

過・度・親・切
個人認為韓國人並不是特別親切的民族
而且排外意識也滿強烈的
所以對陌生的外國人過度親切實在是很奇怪

 

防禦方式:
 

勇敢地說NO!
如果對方想繼續搭話
跟她說你很忙(要兇一點
我之前就是太放鬆
所以沒能直接拒絕
總之這些經驗就當作學個教訓
大家在國外都要小心點呀~

 

題外話

對於別人信什麼宗教,完全沒意見
那是個人自由(不要信邪教就好哈哈哈)
我個人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
就會跟著家裡長輩拜拜、或很偶爾去寺廟拜拜

我只有很討厭向我傳教的人
當然傳教的人站在他們的立場是出於"好意"
但是就算遇過再多傳教士,
真的真的沒有興趣
還有一點是我超級超級討厭別人叫我去做某件事
你叫我做,我就做喔(中二口吻XDD)


在人生低潮的時候,我只依賴、相信家人跟偶像
認真來講我現在應該是防彈教XDDDDDD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