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習語言最煩的一件事是永無止盡

但只要有愛,就會有動力一直學下去

自從從韓國回台之後

平時一直有藉由綜藝、YOUTUBE等等學習韓文

但總覺得要有系統去學韓文

於是買了韓語文法精準應用:延世大學韓語教育博士專業分析語法規則、語尾變化使用差異

(名字到底是怎麼取的哈哈哈)

在買這本書之前,都沒看到任何人的評價或心得

所以想分享我對這本書簡單的心得

 

先說簡單說一下我的韓文程度

以方便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

韓文雖然有6級,但始終覺得6級完全不代表程度好

一直認為自己韓文很差,大約是中級程度

 

這本書雖然表皮跟名字取得好像內容很艱澀難懂

前言也寫到是給韓語基礎實力不足的中、高級學習者使用

當時就覺得欸!好像就是在講我耶

所以才會決定買下這本書

目前讀了第一章助詞的(1)格助詞~34頁

必須很老實講,如果是中高級、高級的人可以跳過這本書哈哈哈

讀一讀發現,實際上是給中級學習者(說不定2級也可以讀看看)

大概是3級左右,4級讀這本可能也會覺得太簡單

就我目前讀到的部分來講

講到的概念都很簡單也很基礎,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部分

甚至有少說明的部分

例句沒有艱深單字

說會提出學習者常錯的部分來討論

但是裡面出現的誤用文法,對我而言都太過簡單

有種沒有搔到癢處的感覺

不過韓文等級這種東西是只是個大概分類

直接去書店確認內容適不適合自己會比較好

arrow
arrow

    amber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