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熱愛時尚,喜歡觀察路人穿搭

連看偶像舞台時,最先注意他們穿了什麼

在看完Next In Fashion(時裝設計真人秀),漸漸地對作衣服開始有了一點興趣

之後在某一次網購失敗的慘痛經驗,讓我認真考慮起自己做衣服的事情

 

・探索

完全沒有裁縫經驗的我不可能馬上就下手買裁縫機

網路上找到的裁縫課程,大多是給未來想專門設計衣服的學習者

或者是給媽媽阿姨們上的課程

最後終於讓我找到錦物生活合作社

一堂課就可以做出成品

對於還沒有辦法確定是否真的想做衣服的人,是滿不錯的開始

 

・不確定與不安情緒

在找到這家的時候,還是遲遲無法下確定報名

一方面是我手很拙

所以跟很多朋友講了這件事情,大家其實也都鼓勵去上看看

大概是需要一些外在的推力,才能下定決心

 

・實行

IMG_E9852

課程當天

1.挑款式(裙子、上衣、外套等)

老師會讓客人先自己挑要做什麼款式

完全沒經驗的初學者基本上是從裙子開始

 

2.挑布料顏色花紋

IMG_E9851

這一天有點可惜的是我想要的布料剛好是很熱門款

布料不夠,只能退而求其次

 

3.確認長度

老師會跟客人確認想要長度

 

4.打版

老師都已經先打好版,不用擔心要自己做

之後會教要沿著版型畫,並且剪好布

 

5.使用裁縫機&拷克機&熨斗

這個階段就是不斷地使用這三樣

一開始雖然有點怕怕的

但後來漸漸習慣,其實滿好玩的

整個課程,我一共花了5個小時半哈哈哈哈

雖然手很笨拙,但看到自己居然真的做出成品超級有成就感!!!

而且在做衣服的過程,集中於製作衣服

完全不會有任何雜念

老師也很親切,完全無負擔

 

非常推薦給想嘗試做衣服的人

無裁縫經驗的人也可以輕鬆參加,因為連我手這麼拙的人都做得到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amber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